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伪装者|楼春]行动代号:念奴娇 廿五、刻不容缓

廿四、孤狼之影

廿五、刻不容缓

“阿诚兄弟,你不能见死不救,从前那一箱箱的小黄鱼,我可没有少给你啊。”

“你还是另谋高就吧,横竖你有钱有门路,远走高飞,上哪儿不好?七十六号今后都是汪处长,不对,是汪部长的天下,你还非赖死这儿,有意思么?”

“唉,这不是钱的问题,汪曼春现在要置我于死地,如今我这是飞不走,留不得啊。”梁仲春拽住阿诚的胳膊,腆着脸向他求情,“兄弟,你再帮哥哥一次,最后一次,看在咱们过去的交情份上,怎么样?”

“你这是,你——”阿诚连忙摆手推脱,作势要走,梁仲春哪里肯放,两人正在那儿拉拉扯扯,忽听不远处有人说话道,“阿诚,你就帮帮梁处长吧。”

两人一齐悚然回头,见汪曼春好整以暇地站在他们身后,笑容里混着轻蔑与讥嘲。

梁仲春神情尴尬至极,向汪曼春点头哈腰,全然没了从前的气焰。“汪,汪处长。”阿诚也有些不自然,上前将汪曼春拉到一边,悄声道,“汪处长,您别误会,我和梁处长只是在谈公事,您可千万别跟明长官说。”

曼春反问,“你出来密见梁仲春,我师哥他不知道?”

阿诚含蓄道,“他……不是很清楚。”

曼春横了他一眼,“上车。”说罢一个干脆的转身,径直往自己轿车方向而去。阿诚不敢怠慢,给了梁仲春一个“回头再说”的手势, 匆匆跟上。

上了车,曼春将手下尽数赶出去,让他们守在外头,车上只余她与阿诚两个人。“说吧,怎么一回事,你是不是背叛我师哥了?”

阿诚一副饱受冤枉的模样,“汪处长,我真没有。”

“那你和梁仲春鬼鬼祟祟的,做什么呢?你不知道我和明长官最近一直在收拾他吗?”

“……知道。所以他来找我,想托我说情。”

“你和他有什么交情,是一起走私的交情,还是互相交换情报的交情?明诚先生,你本事很厉害啊,我听说你和南田课长,也有交情。”曼春眼神凌厉,说话毫不容情,“我之前倒没看出来,你有一颗不安分的心。是不是觉得给我师哥做事,屈才了?”

阿诚埋头不语,抿紧嘴唇,眉宇微微皱起。在曼春看来,这是对方心虚的表现。她心想,看来那“孤狼”说得倒也并非全无依据,阿诚的确有问题。

曼春近日一直在关注阿诚。她留在七十六号,是想藉此帮助师哥,保护师哥,绝不容许有任何人触及到他的安危。“孤狼”那个电话,在她心里植下怀疑的种子,为了引蛇出洞,她撤掉了梁仲春家附近的监视哨,就为一观端倪。

就在二十分钟前,李秘书给她打电话,汇报说阿诚和梁仲春在新政府办公厅外面碰头,她便马不停蹄地赶来,果然逮了个正着。

“阿诚,你在明家的时间不短了,我师哥常说,你是他最信任的兄弟和伙伴,这么做,对得起他这份信任吗?”

阿诚只是不说话。

曼春没有和他多作僵持,交代了几句场面话,就放他回去了。她想,不管阿诚怎样,毕竟是明家的人,交还师哥发落就是,若自己越俎代庖,反而多生事端。

回到办公室,她给明楼打了个电话,简单讲述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。明楼在电话里显得大为吃惊,“阿诚怎么会背着我做这样的事。”

曼春故意卖面子给他,“师哥,你的家务事我就不插手了,我相信你处理得肯定比我妥当。”

“曼春,还好有你。”

阿诚不久就回到办公厅,直接前往明楼的办公室,匆匆道,“大哥,我从梁仲春那里,打听到了关于那个日本特务‘孤狼’的情报。”

“你说说看。”

“‘孤狼’是特高课手中的奇兵,平时一向独来独往,并不受日本军部的拘束。此人曾经在远东战役中为日本人立过大功。之前多数在东北活动,这次到上海,所针对的目标就是大哥你——他就潜伏在我们身边。”

“就在我们身边?”明楼神情凝重,“他已经到上海了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,我那天在大华宾馆接到的未知电话,很可能就是他。”

阿诚点头,“我查了那个电话,线路是加密的,这对‘孤狼’来说,应该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明楼陷入思索当中,这个“孤狼”为什么要接触曼春呢?他既然隶属特高课,多半是出自南田洋子的授意。看来,南田表面上不露声色,背地里其实已对自己起了疑心。

日本人看似接受了汪芙蕖的罪名,但自己身为“樱花号”专列的护航者,身上仍有嫌疑。此外,他们或许已察觉到曼春受自己“影响”,身上所起的变化——她已不再是恣意屠戮的刽子手,不再是特高课手中刀锋嗜血的利刃。总之,他们启用“孤狼”这枚棋子,为的是在曼春与特高课之间重新建立纽带,唆使她再度倒向自己的对立面。

“对了大哥,汪曼春好像盯上我了。她怎么会知道我和梁仲春之间的交易?你说,这会不会就是‘孤狼’提供给她的情报?”

“嗯,很有可能在那天之后,‘孤狼’另找机会与她取得了联系。这事防不胜防,我在明,敌在暗,我又无法全天二十四小时一刻不离她身边。曼春刚才也已经来过电话,你在她面前演戏演得不错,她觉得这是你偷偷背着我,私下同梁仲春来往。——看来这个‘孤狼’,确实离我们很近很近。”

“他虽然无声无息地潜伏进来,但是他手上掌握的情报,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接触到的。嫌疑范围其实很小,我会从秘书处开始,逐一排查。”

明楼点头认可,又补充道,“列出嫌疑人名单后,再查一查曼春办公室和家里的电话,找出匿名电话的通话时间,和嫌疑名单做一个交叉对比,这样能进一步缩小范围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这件事情要快,不能让曼春被孤狼牵着鼻子走,在这当口,稍有差池,我们可能就前功尽弃了。”

明楼心道,日本人打错了算盘,这不是一场拉锯战,他也绝不会让曼春成为他们利用的牺牲品。当务之急,是揪出“孤狼”,尽快铲除他。与此同时,南田洋子,也留不得了。

 

楼春情趣小剧场 丁

明楼最近秘密对付了一个汉奸头子,其手下打算实施报复。

曼春获得情报后,对此很上心,表态,“师哥你放心,我会保护你的!”

“毒蛇”给“毒蝎”发报,指示他痛击那伙党羽,只剩最后一点血皮,但要做得天衣无缝,不留把柄。

蒙在鼓里一无所知的汪处长带人把汉奸窝一锅端,行动顺利得不能再顺利,她凯旋归来,向明长官报告这一喜讯。

明楼温情脉脉地握住师妹的手,“曼春,还好有你在身边保护我。没有你,我怎么办?”

曼春幸福像花儿一样。


  43 30
评论(30)
热度(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