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伪装者|楼春]行动代号:念奴娇 三十、拨云见日

廿九、汇丰银行

三十、拨云见日

曼春睁开眼,眸光凛冽,一如过去每一场较量前的自信。她下令道,“叫弟兄们稳住不要动,等我过去。”

“是!”

路上,她一直在设想接头的会是什么人,可待她踏入餐厅大门的一刹那,还是狠狠地吃了一惊。

“明台?”

明家小少爷呆坐在餐桌前,显得比她还要错愕万分,嘴都合不上了,半天才道,“曼……曼春姐,这么巧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曼春侧过头问盯梢的特务,“接头人是他?”

特务肯定答道,“属下亲眼所见,错不了。部长您瞧,另外那人衣服还在他边上搁着呢。”

明台听他们窸窣低语,又对自己这一桌指指戳戳,望着曼春,充满困惑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明台,跟你见面那人呢?”

明台干脆地往后一指,“他去二楼洗手间了。曼春姐,你们……都是找他啊?”

曼春不理会,示意一队人上楼察看,自己在他对面坐下,问道,“你不好好在家待着,上这儿来干什么?见的人又是什么来头?”她心中想道,单凭自己跟他的两次“偶遇”,就能断定这小子没那么简单,过去是小看他了。

明台支吾道,“我是……我是……”

这时特务下楼回禀,“那家伙跑了!”

明台跳起来,那样子比在场谁都着急,“什么,跑了?他、他一个人跑了?”

曼春仍安然坐着,神情平静,脸上似笑非笑。这在她意料之中:银行那人多半是中途发现了“尾巴”,所谓接头,就是让同伙帮他金蝉脱壳,眼前这位小少爷,就是那个留下跟自己周旋,为那人争取时间的同伙。

她一扬手,打发几人去追踪,额外叮嘱道,“抓活的,我要亲自审问。”这样特务们投鼠忌器,不至于痛下杀手,那人脱身了最好,省得自己伤脑筋,万一没出息给逮着了,好歹也能留条命,日后还有回旋余地。

至于明台,倒要看看他如何圆上目前这出戏。

只见眼前这贵公子瘪着嘴,似乎深受打击,“他……他把我钱卷走了。完了,大姐一定会打死我的。”

曼春半真半假地问道,“什么钱?刚才跟你碰面的人究竟是谁?明台,此人牵涉我们正在查的一桩案子,你把知道的都告诉我,否则,你也难脱干系。”

明台从衣兜里摸出一把钥匙和印鉴,往桌上一丢,垂头丧气道,“那个人,是我在一间射击俱乐部里认识的,我许诺他一笔跑腿费,让他帮我去汇丰银行,大姐的保险箱里取点金条、现钞。我们约好在这里碰头,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哪知、哪知他是个骗子!”说到后来,他攥紧了拳头,咬牙切齿,一张俊脸涨得通红。

“怎么,明家小少爷也会缺钱花?”

明台干咳一声,“我最近手头紧,闹亏空闹得厉害,所以想跟大姐‘借’点钱应一应急嘛。”

“我听你大哥说,他给了你一家厂子,你如今大小也算是个老板了,连一点流动资金也拿不出?”

“那厂子虽然归了我,可管账的先生还是大哥的人,我哪敢乱支钱?”明台可怜兮兮地向曼春求情,“曼春……嫂,我可什么都跟你说了,你发发善心,饶了小弟这回吧。我是一时昏头,才干出这样的蠢事。要是给大哥晓得了,他非揍得我屁股开花不可。”

当着这么多手下的面,被明家小少爷叫嫂子,曼春一时不知是羞是恼,起身道,“行了,拿上钥匙、印鉴,去银行。”

曼春命人押着明台回到汇丰银行,亲自用那把钥匙打开了231号保险箱,验证无误。

这故事滴水不漏,反倒让曼春越发觉得这小子身上有可疑之处——他绝不是寻常花天酒地的公子哥儿。这次的情报来自于特高课,他们盯明镜不是一天两天了,偏偏在今日准备抓捕相关人员的时候,明台挡在了她和那名疑似抗日分子之间,这只是单纯的巧合么?

加上前一次,他出现在“烟花间”,真的是去找乐子?曼春杀掉“孤狼”的次日,也曾派人去巡捕房打听,得知那天除却自己,还有一起暗杀行动。她当时头一个就想到了明台,还有那个与他同行的年轻女子,一身的风尘味,却掩盖不了眉目间的杀气。曼春自己就是个杀手,她对同类有着最精准的识断。

只是那时候她没有证据,又不想横生枝节,暴露自己的“屠狼行动”,便没有加以细查。如今她已确信,自己与明台这两次狭路相逢都是必然,他一定与某一支抗日队伍有关。

那么,师哥知道自家小弟在外面干的这些事吗?曼春想道,师哥何等精明的一个人,家人有任何异动,都无法在他眼皮底下逃脱,更何况是他最疼爱的小弟?

只是不知道,明楼是知情者,还是参与者?抑或……他就是那个自始至终隐藏在迷雾后面的,布局之人?

曼春忽然觉得一阵眩晕。她想起曾经阿诚与梁仲春的私下交易,师哥当时也说不知,“孤狼”看出端倪,自己还不相信。难道师哥真的利用自己对他的心意,隐瞒了许多事?

她与明楼越亲近,就越是丧失防御和判断力,一味沉浸在爱情当中,放过了太多转瞬即逝的线索。

这世上她最看重的,就是与明楼的这份感情。她愿意为爱献祭,也因此甘心情愿为师哥做任何事,不怕承担任何后果,可是,独独怕他欺骗自己。

不能再这样盲目下去了,她要找师哥问个究竟。眼前这件事,正是一个好契机。

“明台,这件事,特高课那里我可以帮你压下来,但是我不能瞒着你大哥。”

“我——”

“你放心,我会帮你说情的。”

曼春将他带回七十六号,给师哥去了电话。好巧不巧地,明楼在周公馆有个会,抽不出身,阿诚接到电话后匆匆赶来,将小少爷领回家去。

明楼傍晚时分给曼春回了电话,“曼春,阿诚将事情都跟我说了,只怪我家小弟不争气,今天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他的话音仍然是那样温柔,曼春觉得自己也不争气,对方三言两语就能把她吃得死死地,哪天给他卖掉了,说不准还帮着数钱呢。

“师哥,只要是与你有关的事,我都不怕麻烦。”曼春犹豫了下,还是说道,“你今晚有空吗?”

“师妹传唤,怎么样也得有空。曼春,是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没有,就是想你了。”


  51 34
评论(34)
热度(51)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