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网球王子|桦地崇弘/迹部景吾]Love Complete(12)

11. Kiss from a rose

12. Beloved by the King

生日会圆满结束后,小桦地留了下来。迹部学长安排他“做苦力”,作为对他做错事的惩罚,其实就是让他帮忙把小朋友们送的生日礼物都搬进室内去。小迹部的原话是,“你这一身力气,不给个地方使出来,真是白白浪费了。”

虽然大多数礼物都比较小巧轻便,但毕竟每个前来赴会的小朋友都送了礼,总数怎么也得有好几十份。小桦地尽管在同龄孩子算是“小巨人”,到底也只有三岁,一下搬这么多东西还是有点吃力,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,累得气喘吁吁。

小迹部亲自在一旁“监工”,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样。仆人们本想代劳,被自家少爷阻止,只得一个个忍笑离开。

“都搬完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啦,那就来帮我拆礼物吧。”小迹部在堆成小山的礼物旁席地而坐,拍拍身边的空地方,示意小桦地一起过来。

小桦地听话地在学长身旁坐下,问,“这是迹部学长的礼物,我拆合适吗?”

“这么多,本大爷一个人得拆到什么时候。”小迹部随手拾起个小盒子往他手里一塞,“看看这是什么。”

“是。”

幼儿园孩子的创意大同小异,多半是自己喜欢什么就会送人家什么。几十件礼物中,数量最多的是玩具,包括一盒美女与野兽的玩偶套装,还是有三套替换服装的豪华版呢,也不知道是哪位女孩子送的,把小迹部给乐得不得了。送巧克力的也不少,再就是各种书,大概有十来部。

小迹部叫来仆人,让她把巧克力拿去分给大家,其它该放玩具房的放玩具房,该进书房的进书房。小桦地眼神明显有些不解,但还是很乖地没吭声。

小迹部怎么会猜不透他在想什么,笑着说,“你不会以为这些我都要放在卧室里吧,那让本大爷睡哪儿?”

小桦地想想也有道理,学长身份尊崇,又这么受欢迎,出生到现在收的礼物一定不计其数了。如果都一一陈列出来做纪念,不要说卧室里放不下,怕是得专门打造好几间大房间才行。

“最主要的原因是,这些加在一起,也比不上你亲手制作礼物的心意。本大爷的房间里只会放我认为有价值的东西。”

小桦地又是喜悦,又是羞涩,低声说,“我以后会做更好的礼物,送给迹部学长。”

“那我就尽情期待了。不管你送多少,我房里都装得下。”

“是。”

生日会过后,小迹部和小桦地之间的感情更亲密了。平时在幼儿园,除了分班上课,其余时间几乎形影不离。小桦地一有空就到A班找小迹部,给他收拾画笔啦,听他说昨晚做的梦啦,跟他分享妈妈亲手做的爱心甜点啦,总之小日子越过越充实。

现在没有哪个小朋友敢对小桦地出言不逊了,一个自然是小迹部的缘故,King Keigo的面子不能不给;再就是小桦地本身并没有什么招人嫌的地方,只是不太爱说话而已,虽然乍一看笨头笨脑,其实学习能力和反应速度惊人,做起手工来比谁都灵巧,大家看在眼里,佩服还来不及,怎么会再欺负他。

时间一长,连A班的老师都认得小桦地了,纷纷亲切地叫他小弘。小迹部嫌太肉麻,不屑跟着叫,仍旧心安理得地叫他“桦地”——再说了,这家伙到现在还一口一个“迹部学长”呢,怎么不叫自己小景?

转眼过了两个多月,快到年底,城市里到处都洋溢着圣诞氛围,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。最近小迹部很忙,他开始跟着家庭教师正式学弹钢琴,每晚都要练习两小时左右。本来嘛,晚上看看书,听听音乐,玩具房里泡一会,睡前跟小桦地通个电话,非常悠闲。自从学了琴,“夜生活”的时间一下子紧张起来。

小迹部喜欢钢琴,与很多同龄的琴童不一样,他并不觉得练琴是件枯燥难捱的事。当悦耳的音符自十指尖流淌而出,他觉得自己的身心都沉浸在一种“诗意的和谐”中。这是他从一本书上看来的说法,其实并不很懂什么意思。总而言之,钢琴完全符合小迹部的自我定位,他每天都很自觉地学谱、弹琴。

晚上练琴不辍,白天就要好好犒劳自己,小迹部几乎每天中午都带小桦地下馆子,点一大桌子菜,七八种甜点。他喜欢的几家高级饭店这两天陆续推出了圣诞新品,而且是只有圣诞节和新年前后才有的限时特供,那么多新菜,他一个人怎么吃得过来?有小桦地在就不用担心了,自己只要每样尝尝鲜,剩下的都交给他。

真好,他的大副就是要在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。

小桦地是一个不偏食、不挑食、不剩饭的乖孩子,吃饭习惯非常好,他又那么敬爱迹部学长,所以从来都是学长让他吃什么,他就吃什么。有的时候小迹部故意使坏,尽点一些稀奇古怪的菜肴,菜名一个比一个冗长,有的他连单词都不认识,可是,他就是想看小桦地怎么吃这些菜,想看对方会不会露出为难的表情,眼巴巴地瞅着自己问,迹部学长,这个真的可以吃吗?

然而他一次也没能如愿。小桦地真的是来者不拒,不管什么菜,只要端到他跟前,他都能认认真真吃干净,连眉头都不皱一皱。小迹部问他好吃吗,香吗,嫩吗,他一概答“是”。

小迹部靠在椅背上,单手托腮,注视桌对面专心打扫战场的小桦地,心想,看看,多么听话的孩子啊,单纯得令人心疼,自己要是把他捉弄跑了,上哪找第二个桦地?

“吃饱了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这里的什么圣诞新品,本大爷已经吃腻了。明天还是在幼儿园里吃吧,省得跑来跑去的麻烦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已经想好明天中午的主菜,”小迹部靠至桌前,“我们吃烤牛肉,你觉得怎么样,桦地?”

小桦地的胸腔里霎时注入一股暖流,把他整颗心都包裹住了。原来迹部学长早就知道他最爱吃什么了,明明从来没有告诉过学长呀。以往一起吃饭的时候,看学长总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没想到他其实把什么都看在眼里了。

小桦地抬起头,正对上迹部学长含笑的眼神,那双深邃好看的眼瞳中,映着自己的轮廓,和一整条银河。

那大概就是学长所说的,不能轻易吐露的,帝王之爱。


  92 12
评论(12)
热度(9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