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网球王子|桦地崇弘/迹部景吾]Love Complete(14)

13. Taste

14. My fair beauty

幼儿园有个传统,每年圣诞节都要安排低年级,也就是B班的小朋友参加全市的圣诞联欢会,换句话说,他们要准备一个节目,上台表演。

这下可把B班的孩子们给愁坏了,演什么节目好呢?他们打听到,上一届演的是舞台剧《小王子》,King Keigo饰演小王子,演出堪称完美,还得了最受欢迎奖。

有个小朋友一拍脑瓜说,我们也排一出短剧,邀请King Keigo来做男主角,不就好了?他有经验,演技又厉害,只要他肯指点我们,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?

其他小朋友眼睛一亮,都觉得是个好办法。大伙商量了半天,决定排演《睡美人》,英俊的王子嘛,当然就是小迹部,然后再找个漂亮的小女孩演沉睡的公主,俊男美女的养眼组合,观众一定喜欢。

可是目前这一切还只是大家一厢情愿的空想,小迹部压根还不知道这件事情,由谁出面去邀请他最合适呢?小朋友们看来看去,一下子把目光都集中到了小桦地身上——幼儿园里谁不知道他们俩是连去洗手间都要结伴同行的连体婴,只要小桦地打声招呼,小迹部一定肯帮这个忙,毕竟这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。

小桦地心想,这会不会太麻烦迹部学长了,再怎么说,学长是A班的,没有义务帮他们呀。况且他虽然跟学长熟,可还从未正经拜托过他做什么事,这一上来就要求他帮这么大一个忙,小桦地吃不准自己有没有这个面子。

可小桦地是个心地单纯善良的孩子,不善拒绝别人,而且在内心深处,也隐隐地想一睹学长在舞台上扮演王子的风采。所以他借着午饭后跟小迹部两个人单独散步的机会,小心翼翼地向他转述了这件事。

“嗯……让我演王子,是你的主意,还是别人的?”小迹部的关注点,好像跟小桦地预想的不太一样。

“是大家想出来的。”小桦地老老实实回答。

小迹部很不满,“哼,为了别人来求我。”

小桦地不知道怎么惹得迹部学长不高兴了,心里感到了深深的不安,“迹部学长……”

小迹部双手插在兜里,在小桦地身旁来回踱步,“如果是你要我帮忙,不过是一句话的事,对于本大爷来说,上台表演就像喝水吃饭一样稀松平常,根本不值得一提。可你今天是帮其他家伙来我这里讨人情,桦地,我问你,你跟他们要好,还是跟我要好?”

“当然是和迹部学长。”

“所以说啊……唉,你这个笨蛋。”

小桦地毕恭毕敬地站着听迹部学长“训话”,按照以往情形,每次学长说他笨之后,一定会设法帮他排忧解难——别看迹部学长嘴上不饶人,其实内心比谁都柔软。

小迹部又踱了一圈,绕到他跟前,抬头对上小桦地的视线,“你想看我表演吗?”

“想。”小桦地点头,认真地说,“我想看迹部学长穿古代的宫廷礼服。”后半句话他没好意思说,他觉得学长穿上礼服的模样一定英俊极了,全世界童话里任何一位王子都比不上。

“你早这样说不就好了?”小迹部微微一笑,“这样吧,你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就参演你们班的这个舞台剧。”

“是。”小桦地感激地想,迹部学长果然还是这样友善大度,其实他让自己做什么,只要直接吩咐就是,无论什么事,自己都会开开心心地为他去达成,根本无需等价交换。

但是当他听完对方的这个条件后,当场傻眼了。原来迹部学长也这么会刁难人,原来自己也有难以为学长做到的事,这……这下该怎么办?

小迹部的条件是:如果要让他演王子,睡美人这个角色必须由小桦地来扮演。

他给出的理由很充分:第一,他和小桦地是搭档,理应同台演出;第二,他是为了小桦地才答应接这部剧,等于说是小桦地直接促成了这部剧的强大阵容,他当之无愧担任主演;第三,小桦地舞台表演经验不足,可能会怯场,而睡美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沉睡状态,演员只要闭眼躺平,不需要演技;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他是帝王,有权挑选舞台上的另一半!

小迹部有一项天赋:不管多么离谱的事,他都能说得有鼻子有眼,好像真是那么一回事。可怜的小桦地已经被完全绕晕了,他觉得学长说的每一点都很有道理,可为什么自己总觉得哪里不对呢。

“迹部学长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男孩,演不来睡美人。”

“怎么演不来,谁说睡美人必须是女孩了,‘美人’是不分性别的。”

小桦地想,可我也不是美人啊,学长这是故意作弄自己吗?感情上他很想跟往常一样,不管学长说什么,都乖乖答“是”,可理智告诉他,这个“是”真的无法轻易说出口。

“我可以演学长的侍卫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可以演学长的马。”

“不行。桦地,你都学会跟本大爷讨价还价了,嗯?”

小桦地到底不敢直接否决小迹部的提议,也不敢再找什么托词,只好埋着头不吭声。

“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演出?想不想在舞台上近距离看我穿礼服的样子?”

小桦地满怀憧憬地望着对方,“想。”

小迹部走近几步,跟小桦地两个人鞋尖碰鞋尖。他稍稍踮起脚,在小桦地耳朵旁轻声说,“那你想不想在后台,亲手为我换上礼服?”

小桦地耳朵根都发烫了,“想。”

“那就听我的。”

“是。”小桦地顿了顿,叫他,“迹部学长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真笨。”

小迹部逗他,“现在知道自己笨啦?明明只要跟着本大爷走就对了,还一个人在这瞎琢磨,笨蛋。”

“是。我想和学长一起演出,一直都想。”和学长相比,颜面有那么重要吗?明明是一个多么难得的机会,居然还傻愣楞地想推脱,就不怕被十年后追悔莫及的自己给打死?

小迹部脸上带着自信笃定的笑容,“我知道,不然我为什么要答应?本大爷最近练琴都来不及。不过,以后不许再傻傻地替别人出头,来打我的主意,记住了吗?”

“是。”小桦地惭愧地说,“对不起,迹部学长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情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许随便跟人说对不起,包括我在内。你是我的人,不管你做错什么事,本大爷都会替你挽回。我不要你向任何人低头。”小迹部伸手拽住小桦地的衣领,嘴唇贴上对方脸颊,“除非是我亲你的时候。”

 

 

  85 18
评论(18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