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网球王子|桦地崇弘/迹部景吾]Love Complete(15)

14. My fair beauty

15. Perfect preparation

小迹部大喇喇地踏进B班教室,身后跟着惴惴的小桦地。这会是午休时间,孩子们都四散在教室内外玩耍,但是这对二人组合太过醒目,想不注意都难。大家纷纷围拢上来,“景吾!小弘是不是都告诉你了?”

“是啊,小——”小迹部及时住口,转过头看桦地,“他们现在都这么叫你了?”

“是。”

小迹部有点不满地哼了一声,“总之,你们这个舞台剧节目的负责人是谁?”

“是吉米!”有几个机灵的赶紧跑到教室门口把那个叫吉米的男孩给拽进来,“景吾陛下来了,为了舞台剧的事!哎呀你别涂颜色了,这个真的很丑!”

小迹部自恃身份,从来不说客套的废话,开门见山地挑明来意,“让本大爷加入你们剧组可以,唯一条件是桦地做我的舞台搭档。”

红色鸡冠头的小吉米赔着小心问,“景吾陛下,这个‘舞台搭档’的意思是——”

“就是让他演那个睡着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孩子们哇哇大叫,一时之间消化不了这么震撼的事,“可是只有最漂亮的女孩才能演睡美人的。”

小迹部傲慢地冷笑,“漂亮?我倒想知道,这个班有人比本大爷漂亮吗?”

“这个……呃……”

“你们啊,点子太老土了,完全照搬原著是吸引不了观众的。现在流行故事新编,谁都知道‘睡美人’,那么‘睡武士’呢?”

“‘睡武士’?”孩子们咀嚼着这个名词,回想小迹部的话,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。

小吉米脑子转得很快,嘴也甜,他热情地说,“景吾,你懂的可真多,我们请你果然是请对了!什么时候跟我们大伙说说‘睡武士·桦地’的故事?”

小迹部抬起手臂看了看表,“差不多到午睡时间了,嗯,这样吧,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到B班来,商量一下具体细节。从剧本到彩排,这里面麻烦多着呢。喂,吉米小子,你们中有谁参加过舞台剧?”

“呃,没有……我只看过我姐姐排练——”

小迹部一扬手,“好了,别管你姐姐了。既然这样,一切都听从本大爷安排,知道了吗?”

小吉米爽快答应,“好啊,当然没问题!”

“那就这样。我们走吧,桦地。”

“是。”

小桦地跟着小迹部来到他专属的休息单间,不记得哪一天的午饭后,他被迹部学长拉到这个隐秘的豪华单间,才知道原来迹部学长是不和班里同学一起在休息室午睡的。

单间里的床比学长家卧室那张小很多,但是躺两个孩子还是绰绰有余。小迹部坐在床沿,小桦地很自然为他脱去外衣,俩人并排躺好,舒舒服服地盖上松软的大被子,面对面说悄悄话。

“迹部学长,你真聪明。”

“嗯,是不是越来越崇拜本大爷了?”

“是。原来学长早就想好不用我扮公主,只是吓唬我。”

“吓唬你有什么好玩,一点成就感也没有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哎,你们班那帮家伙也真是,什么也不懂,就想排舞台剧?桦地,你可真给我找了个好差事。”

小桦地本能地想道歉,“对不起”三个字刚到嘴边,想起刚才学长的话,改口说道,“我相信,迹部学长是无所不能的。”

小迹部一笑,“肉麻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准跟别人说这么肉麻的话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迹部学长,可以和我先说说‘睡武士’的大概剧情吗?”

“急什么,你不睡觉了?”

“我怕自己什么准备也没有——”

“笨蛋,我就是你最好的准备。”小迹部打了个呵欠,“到点了,本大爷可不管你了。”说罢在小桦地肩头蹭了蹭,伸臂搂住他,就像抱着一只等身熊宝宝,安心地呼呼大睡了。

小桦地心想,也是,有迹部学长在,自己还有什么可担忧的。他侧过头偷偷看了一会学长的睡颜,这才闭上眼,与他相依偎着陷入梦乡。

小迹部行事果然雷厉风行,说一不二,短短半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,就把整个‘睡武士’故事的大纲跟大家说清楚,请B班老师代为草拟剧本,定下演员和幕后人员名单,一切都有条有理,连老师也对他赞不绝口。

小桦地就更不用说了。他平时很少有机会见识到迹部学长的领袖风采,这会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,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小迹部,唯恐错过他只言片语,或是脸上任何一个微表情。

“大家都是第一次参演舞台剧,这没有关系,剧情并不复杂,对配角要求也不高。至于灵魂人物‘睡武士’嘛,本大爷会额外抽时间亲自指导,对吗,桦地?”

“是。”

小迹部状似不经意地瞟了小桦地一眼。这家伙跟自己单独相处的时候,话还稍多一点,只要有其他人在场,除非自己主动问他,否则几乎不会开口。哎,还以为和本大爷这么阳光开朗的男孩待久了,多少能受到一些积极正面的熏陶,哪知道他一直都是这副样子。

可是,自己所欣赏的,不正是这样的他吗?假如有一天,桦地突然变成了问一答十,左右逢源的狗腿子,那自己才真的是承受不来。

他只要保持住那颗水晶般纯洁无瑕的心就可以了,场面上的事,有本大爷在呢。

剧本完成以后,孩子们每天都在一起认真地排练,这个故事对他们来说很新颖,因此无论是背诵台词还是舞台表演,都积极配合。小迹部嘴上嫌他们这也不懂,那也不会,但都会手把手地教他们。

下午放学后,小迹部总是把小桦地带回家,只不过不像从前那样做游戏玩耍,而是一起看剧本,对台词。从前他们一块看书的时候小迹部就知道,桦地的记性好得惊人,看过一遍之后都记得,所以对他背台词这一点毫不担心。

果然,小桦地第一个攻克台词,不仅限于他自己的,还包括所有人,相当于把整本剧本全背下来了。不光如此,只要小迹部示范一遍给他看,就能把站位,动作,姿态全都模仿到位,分毫不出错。对于一个幼儿园小朋友,本来也不要求有多传神的演技,这就已经很够用了。

至于如何帮助害羞小男孩攻克怯场的心理障碍,小迹部也有妙招——自己的魅力百试百灵,既然有用,为何不用。

两个孩子在花园里排练了一段王子和武士的对白,小迹部亲自验收,对小桦地的表现表示满意,就让他去拿了两瓶牛奶过来,用吸管插好。

小迹部坐在秋千架上,惬意地晃荡着一双小短腿,仰头望着站在他跟前的小桦地。

“桦地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为什么参加这次演出?”

“是因为,想和迹部学长一起。”

“那么到时候在台上,你就专心看着我;要是我不在你身边,就想着我。”小迹部向他打了个手势,示意他矮下身子,然后伸出双手,分别按在他两边太阳穴上,用诱哄的语气说道,“别看其他人,也别去想他们。”

“是。”小桦地把牛奶瓶紧抱在怀里,躬下身,两只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他的迹部学长。他心想,其实我的每一天,都是这样过的啊。

 

  78 8
评论(8)
热度(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