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黑子的篮球|火黑]光与梦飞行 五三、番茄酱的考验

五二、约会日

五三、番茄酱的考验

火神推着推车,问黑子,“中午——不对,是夜宵想吃什么?”

“火神君根本不给我倒时差的时间啊。”黑子站在火神边上,看他熟练地翻看食品的生产日期。他们俩平时也经常一起逛超市,然后去火神君家里,名正言顺让他做饭给自己吃。

他本来只会煮鸡蛋,但是看火神君总那么勤快能干,连系着围裙的样子也格外帅气,忍不住就想跟着学。然而后来也仅限于煎煎蛋,拌拌沙拉,其他的在火神眼里通通不过关,不能毕业。

曾经有一次,他跟火神君学包饺子,可惜欠缺点天分,包得实在丑不忍睹,被火神以“自己包的自己吃”相威胁,中断了他的学艺之路。

 “怎么了,在想什么?”火神见黑子像在出神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晃。

黑子眨眨眼,说道,“想吃蛋包饭,火神君做的蛋包饭最好吃。”

火神爽快地说道,“这容易!回去给你做一份特大号的蛋包饭!”

“火神君明知我食量小……所以是你自己想吃吧。”

火神冲他直乐,“好了,我们去买番茄酱吧,蛋包饭可少不了它啊。”

“是。除此以外,还需要——”

“大我!”前方忽然有个金发少年冲他们的方向大叫,提着购物篮快步走来,“这不是大我嘛!”

火神定睛一看,也是又惊又喜,“凯尔?”

那个叫凯尔的男生跑到火神跟前,开心地说,“好久不见!还以为你一去不返,什么时候偷溜回美国来啦!”

火神心想,还真是“偷溜”回来的。他向黑子介绍,“黑子,这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学,凯尔;凯尔,这是——”

“哇,抱歉抱歉!我刚刚没看见!还以为就大我一个人!嗯?”凯尔看看黑子,再看看火神,突然发现了新大陆,兴奋地嚷嚷,“情侣装!大我,你终于交女朋友了!这个女孩子长得好帅!”

黑子一怔,陌生人对自己的存在感大惊小怪,不算什么新鲜事,但还是第一次有人把他认做女生。不过这是火神君的朋友,而且人看起来不错,黑子也并不生气,用英语说道,“你好。”

“哇!声音也好帅!”

火神不得不打断他,“凯尔,黑子是男生。”

“是吗,难怪这么帅了——等等,什么?!”

凯尔是很好的朋友,但火神还不至于那么草率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跟他交底——虽然他们两个的衣服确实是故意这么招摇。他拍了拍凯尔的肩膀,“行啦,我们有事先走一步,下次有空,我来找你打球。”

凯尔在后面喊,“等一下啊大我,那情侣装总不是误会吧?!”

火神和黑子来到酱料区,黑子挑选番茄酱,对火神说道,“那位凯尔君很有趣呢。”

“是啊,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街篮。”火神站在黑子身后,难得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故意从后面搂住他肩膀,小声说道,“黑子同学长得好帅哦。”

“火神君很过分了。”

“这是夸你啊!”

“根本不是真心的。”

“绝对真心。”

两人躲在高高的货架后面玩闹,差点把瓶瓶罐罐都撞翻了,赶紧随便拿了一瓶,双双跑路。

火神在洛杉矶的住所离这片街区不远,走路就到了。开门前,火神表情认真地对黑子说,“那个……千万别再说那句话,玩笑也不行。”

那句话?黑子想起来,在国内的时候,自己第一次到他家,因为看房子太大,就开玩笑地说“不要做你的影子了”。

没想到火神君始终记着,而且心里很在意这句话啊。黑子不禁内疚,有的话,好像确实不能当成玩笑,一旦说出口,就再也收不回来了。

“对不起,火神君,我知道了。”

火神并没有责怪黑子的意思,见他低头反省,反倒有点过意不去了。他钥匙一转,开了门锁,说道,“你先进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黑子推门而入,火神拎着大大的购物袋跟在他后面,随手关好门,微微倾身,在黑子耳旁轻声说道,“我回来了。”

黑子霎时心跳加速,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回身一把将火神紧紧抱住,埋首在他胸前,“欢迎回来,火神君。”用温柔到这种程度的嗓音说话,火神君太犯规了。

“小心!鸡蛋要碎了!”火神被他勒得动也动不了了。

黑子声音闷闷地,“要是每天都能对火神君说这句话,那该有多好。”

“是啊,想想就很憧憬啊。” 火神轻笑,空出的那只手揉揉黑子头发,“本来想带你去光之领域,可是那里太远,凡人到达不了。”

“将来有一天,火神君会回去吗?”

“我是人间的光,虽然有时去那里,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待在人间的。”

“太好了。黑子仿佛松了口气,“我还担心以后万一分开的话要怎么办呢。”

火神想笑话他是笨蛋,光和影怎么可能分得开啊。更何况,他早就在自己心里生了根,根系连着自己的筋骨、血肉和灵魂,即便是创世神也无法将他们两个分开。

总觉得只要有了他,心就永远不会迷失方向。

世间以家为名的地方,和他在一起,才有存在的意义。

火神去厨房准备做黑子喜欢的蛋包饭,黑子则好奇地参观这间房子:和火神君在东京住的差不多大,风格是一样的清爽简洁。他问,“火神君离开美国以后,这里还住人吗?”

“哦,住是没人住了,不过每半个月会有人来打扫一趟;亚历克斯那里有备用钥匙,她偶尔有空就过来看看。”

“难怪这么干净呢。”

“我昨天来收拾了一下。昨晚说好了带你玩,所以想还是自己先过来看了才放心。”

黑子低头看看自己脚上的室内鞋,难怪门口鞋柜里正好有自己尺寸的鞋子。火神君的细心程度,有时自己也远及不上。

“火神君辛苦了。”

“没什么,只是稍微整理整理而已。”

火神端上热腾腾的蛋包饭,金灿灿的蛋皮裹住米饭,香味扑鼻而来,简直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尝上一尝。黑子主动请缨,“我来倒番茄酱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黑子拿出刚买的番茄酱瓶,专注地在蛋皮上精心描绘了一番,还特意背对着火神不让他提前看。

火神取来碗筷,问他,“好了吗?”

“是,已经大功告成了。”黑子满脸放光地捧起盘子,眼睛亮亮地。

“画的什么啊这是?!”火神目瞪口呆地盯着黑子的番茄酱艺术画,努力辨认,“蛋包饭怪兽?”

黑子眼睛里的亮光顷刻黯淡,显然是被伤到了自尊,“……是火神君!”

传说中感天动地的爱情誓约经不起一点点考验,就这么在番茄酱面前,动摇了。

 

 

恶趣味番外小剧场(4)

火神:我可是很严格的!今天你如果学不好煎鸡蛋,我就要罚你了!

黑子:好的,火神老师想怎么惩罚我呢?

火神:嗯……罚你把自己煎出来的失败品全部吃下去吧!

黑子:请相信我,火神君,这不是恋人之间该有的惩罚,除非火神君重新定义“吃”的方式。

火神:?!!


  46 6
评论(6)
热度(46)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