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黑子的篮球|火黑]光与梦飞行 五四、太甜了

五三、番茄酱的考验

五四、太甜了

火神的蛋包饭个头大,分量足,一份能顶外面餐厅里的三四份,就这还觉得不够吃呢。不过他了解黑子的食量,给他做的是迷你特供版,卖相小巧可爱,只比饺子稍大一点。

黑子给自己的小蛋包饭上画的是篮球,虽然也有点歪歪扭扭,好歹能看出是圆形。

篮球和火神君,就是他的全世界了。

他伸筷轻轻夹开薄薄的蛋皮,露出藏在里面的喷香米饭,红艳的番茄酱汁浸透到雪白饭粒上,忍不住就想把它们一口一口吃得精光。黑子神情十分满足,“火神君做的饭,不论吃多少都不会厌。”

“是吗,什么时候你的饭量能跟上我,那才行啊。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,火神君的食量根本不是人类所能达到。”

火神风卷残云地吃完,又去拿了两只刚在超市买的橘子,跟黑子一人一只,给黑子的那只剥开皮摆在他跟前,充当餐后水果。

他坐在黑子对面看对方细嚼慢咽,吃得很是认真。火神对自己的厨艺一向自信,从前觉得随便捣鼓两下就可以把饭菜做得很好吃,所以并不怎么当做一回事。自从和黑子在一起,才体会到为喜欢的人做饭,而对方又钟爱自己的手艺,是一件多么让人开心的事。

以后,多为他做饭吧。

黑子吃得很仔细,但嘴唇上还是沾到了番茄酱,红红的,一点点。他感觉到了对面专注的目光,抬头向火神微微一笑。

黑子笑起来的样子一直是很好看的,而这会,他唇上那一点红显得格外显眼招人,似乎不仅是好看那么简单了。火神觉得自己对那里有点在意过头,可越这样想,越是控制不住地去看。

“那个,黑子……”

“怎么了,火神君?”

“虽然现在美国西部时间已经过了零点,但‘约会日’应该还没有结束吧?”

黑子不太明白火神君为什么忽然问这个,但还是回答,“是,我们才过了一半不到的时间。”

火神像是在努力斟酌措辞,“那我……到你那边去一下,行吗?”

“嗯,当然可以。”虽然这样说,但黑子心里更加迷惑不解了。

火神站起来,走到餐桌的另一边,一手撑在桌上,另一只手搭在黑子所坐的椅背上,低头紧盯着黑子。

黑子放下手里的筷,稍稍侧转身,“火神君需要我站起来吗?”

“不,不用,这样就好。”火神倾身挨近黑子,轻轻贴上对方的唇,吻去了那撇番茄酱。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口腔中化开,让彼此的唇舌留恋不舍。

火神吻上来的时候,黑子的手一下子攥紧,不知放哪里好。还是第一次呢,火神君会这样突然打断自己在做的事,主动与他缠绵地亲吻。

黑子情不自禁地伸臂勾住火神的脖子,心想,他的火神君真是……太甜了。

火神在他跟前蹲下身,脸红红地,“抱歉啊,吃了你的番茄酱。”

这句话仿佛比刚才的亲吻还要让人脸红心跳,黑子抱紧对方,脸上止不住地发烫,“火神君这样,让我根本没有心思继续吃你为我做的蛋包饭了。”

“是你先说,约会的日子是特别的。”要不然的话,自己也不会冲昏头脑,做出这么幼稚的举动了。

“我现在反悔了,要收回这句话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想要火神君在平时,也能这样可爱。”

“这根本不能叫‘可爱’吧!”

黑子最终还是没能吃完那份迷你蛋包饭,洁白的盘子里剩下最后一口。两人窝在沙发里聊天,填饱肚子以后人总是难免有些困意,聊着聊着,两颗脑袋就挨在一起,呼呼睡去。

醒过来时,窗外的天还蒙蒙亮,火神发现自己半个身子已经到了地上,要不是有黑子搂住他的腰,估计整个人不知翻滚到哪里去了。

他汗颜地坐正,黑子也随即苏醒,“火神君早上好。”火神见他的头发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凌乱,不觉想,要是给他剃光了重新长出来,会不会好一点呢?

“睡醒了?要不我们先回去吧,否则明天生物钟调整不过来,就没法全力比赛了。”

“嗯,确实如此啊。”黑子眼神中明显流露出不舍,“但是总觉得在这里,好像更能放松身心。”

火神安抚他,“只要你愿意,下次有空再来。多待几天,我们白天去玩。”

“那样的话,这里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。”黑子望着对方,“火神君,谢谢你。”

“谢什么?”

“谢谢你给我的,最好的约会。”

俩人悄无声息地回到东京,仍然在黑子家的楼下,天色昏黄,还不到吃晚饭的时候。黑子低头看看自己,一切平安无事,只是有一点——他又看了看火神的两只脚,“火神君,我们的鞋子好像坏了。”

“啊?”火神一看,还真是,鞋头上都开裂了,“糟糕!”在来回两次光速旅行中,他只顾着保护好黑子,却没有想到两个人的旧鞋子都承受不了了。

黑子问,“火神君家里还有其他球鞋吗?”

火神为难地抓抓头发,“最称脚的就这一双。”

“我也是,看来只能抓紧时间去买新鞋了。”

两人没有上楼,直接去了附近的商业街。黑子倒是很顺利就买到了与原来一样的款式,尺码也是刚刚好,然而火神却碰到了大难题,一连转了四五家鞋店和商场,居然买不到一双尺码合适的鞋。

“可恶,怎么会这么不凑巧!”火神有点急了。他也知道自己脚码大,鞋子不好买,原先家里常备一双替换,但最近几个月忙于训练和比赛,都抽不出空来上街。早知如此,上次就多买几双了。

他想,要是把这事向教练汇报,一定会被狠狠打到满头包吧……火神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这个时候,黑子说道,“我来想想办法。”说着摸出手机要打电话。

火神愣了愣,似乎猜透了黑子将要联络的是谁,连忙说,“别跟那家伙求助啊!”半决赛前一晚发现球鞋坏了,还买来买去都没找着合适的,这种笑话传出去,以后在“奇迹的世代”那帮人面前,他还怎么抬得起头来?

“好。”为了保护火神君的自尊心,黑子把手机里的通讯录又往下摁了几条,拨通了一个号码,“请问是桃井同学吗?”

“啊,哲君!”电话那头的少女一听是黑子的声音就激动得不得了,“晚上好,哲君找我什么事呀?”

“晚上好,打扰了,桃井同学,我想请问一下,你知道青峰君的鞋码是多少吗?”

“嗯?他的——鞋码?哲君,稍等我片刻哦!”

火神听到“青峰君”三个字,立即朝黑子直瞪眼,做出口型“说了叫你别找他”,黑子捂住手机,也用口型回复,据理力争,“我找的是桃井同学”。

火神弯下腰凑到黑子的手机旁,听到电话那头隐约传来争执声,“五月!你这家伙突然脱我鞋干吗?!”

“别动别动,让我看一下你的鞋码啦!”

“我穿几号你不是知道吗?”

“是哲君在问嘛!我当然要再核实一遍啦!”

“啊,阿哲问这个干什么?你把手机给我。”

“不要!”桃井像是躲开了些,对等在电话另一头的黑子说道,“抱歉呀,哲君,让你久等了。我刚确认了一下,青峰君是45码。”

45码也正是火神的尺码。火神看着黑子,一脸不乐意,自己居然和那家伙穿同样大小的鞋,世上还有比这更让人憋屈的事吗?!

 


  49 5
评论(5)
热度(49)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