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谣夕]吻英雄 卅四、永遇乐

——天涯倦客,山中归路,望断故园心眼。

 

“是……是他?”弋痕夕闻之,不由心头一震,从容不迫的心境平地里起了波澜。

“我虽未与他交手,但远远地望见了一眼,那模样决计错不了。更何况,五行属金,又能在这山间连设几重元炁结界的,除了山鬼谣,还有何人?”此时浮丘神色凝重,全然没有方才的温婉浅笑或火爆刚戾,“弋痕夕,我知道你与他有旧,若是不便相见,就带小崽子们先离开,这儿交给我。”

“浮丘,多谢你思虑周全。只不过——”弋痕夕敛眸道,“我与他尚有恩怨未了。”

浮丘虽是成天殿的镇殿使,但常年奔波在外,于当年左师离世之事知之不详,见弋痕夕坚持,便道,“那我先带上他们,继续去盯着胄。山鬼谣心狠手辣,不留情面,你可务必留神。”

弋痕夕苦笑着点头称是,心道,“心狠手辣,不留情面”,大谣,你可知道,如今玖宫岭中对你是这八个字评语。

这时少年们已将小年糕喂饱,它满足地蹬蹬后爪,打了个饱嗝,一股火炁从口中喷出。

辗迟吓了一跳,赶紧闪躲,道,“它体内怎么也有元炁?”

辰月猜测道,“或许是天净沙老师练功时,它跟在旁边,吞了些元炁。”

辗迟好生羡慕,憧憬道,“那要是带它一起对付‘零’,岂不是能以一敌百,和上古神兽一样厉害了?嗯,就是名字不大威风,我若是天净沙老师,准给它起名叫火离……火离曜糕。”

千钧双臂抱胸,不以为然道,“你那招‘火离曜月’练到家了?还好意思给小年糕起名叫‘药膏’,也不问问人家乐不乐意。”

“说不准——人家乐意呢?”浮丘忽然悄声无息地凑过来,掠发浅笑,一双妙目妩媚灵动,俏生生地往千钧跟前一站,语声娇柔甜糯,十足像个含情欲诉的小姑娘。

千钧一吓,立马换了站姿,毕恭毕敬道,“浮……浮丘老师。”一张稚气未脱的俊脸腾地红了,不由自主地埋下头,不敢直盯她,一颗心突突乱跳。

他过去曾在江湖上历练过一段时日,比辗迟和辰月都老成,可不知为什么,一见浮丘老师就面红心慌,话都说不顺溜。辗迟和辰月最爱看浮丘老师戏弄千钧,俩人在一旁掩嘴直乐。好在浮丘未让千钧尴尬太久,招手道,“我与你们老师商量过了,准备兵分两路,你们几个暂且跟着我走。”

少年们一齐望向弋痕夕,“那老师你呢?”

弋痕夕微笑道,“我稍后便来与你们会合。”

辗迟问道,“是不是‘零’来了?咱们为人子弟,怎么能留自己的老师独自面对敌人,不如一道留下来!”

辰月与千钧也纷纷应声,“是啊老师!”

“师徒情深,感人肺腑。弋痕夕,看来你教导有方啊。”前方十余丈开外,有两个高大身影骤现,一个阴沉邪气,一个面露讥嘲,正是七魄之胄和山鬼谣。

弋痕夕怔怔地望着方才出声那人,双目如电,湛然有神,只是脸上缠了数圈绷带,左半边脸上隐约露出一道狰狞伤疤,想来此伤横亘面部,因而只能以布带掩住。

尽管如此,在弋痕夕眼里,对方依然是十年前那个英俊桀骜的少年郎,不觉又是欢喜,又是酸苦,心潮阵阵起伏,恍若隔世。

他强自镇定,沉声吐字,“山鬼谣,想不到你自个儿送上门来。咱们之间的账,这十年来利滚利,也该算一算了。”

山鬼谣笑道,“功夫总算练好了,来和我叫板么?成。”他缓步走近弋痕夕,又道,“上一回咱们切磋,我让了你三招;这一回,可不能在你小徒弟们跟前削你面子,不如——你让我三招,如何?”

说时迟,那时快,山鬼谣的身影倏然已至近前,弋痕夕暗道,来得好快,不知我这些年的修为,可能赶上他的“月逐”?

他虽无敌意,然而与少时故友久别重逢,不免也存了一竞高下之心,当即双足发力,亦使出“月逐”步法,纵跃如飞,抢上前去,右臂陡然探出,携元炁挥出全力一掌。

山鬼谣赞道,“有长进。”轻轻松松地闪身避开,左手横斩如刀锋,劈向弋痕夕当胸,弋痕夕伸臂格挡,另一只手中数十道青芒疾射,快如飞剑,直扑山鬼谣。山鬼谣一个纵身,于半空中施出“鬼尘珠”,硬生生将化作利刃的青炁碾为齑粉。

一旁的三位少年看得眼花缭乱,只能模糊望见一团金色元炁与一团青色元炁追逐游弋,连山鬼谣与弋痕夕的人影也瞧不清楚。他们自拜师后,亲眼目睹弋痕夕的人品武功,对自己的老师衷心钦服,敬若神明,只觉得侠岚术造诣之巅峰莫过于此,今日见识了这一场角逐,委实大开眼界。

辗迟见青金二炁时近时远,也不知是打了还是没打,总之老师未能三招两式取胜。他对那对手便是百般不顺眼,扭头问道,“浮丘老师,这家伙是谁,竟和我们老师不相上下!”

辰月同在一旁惊叹,“想不到咱们学的‘月逐’,竟能快到如此地步。”

千钧也是满腹疑云,忍不住也出声问道,“这人会侠岚术,看起来是一位五行属金的侠岚,为何与零族为伍,老师又为何待他像仇人一样,见面就打?”

“说来话长,回去再问你们老师。”

山鬼谣虽与弋痕夕缠斗,犹有余裕,向胄传声道,“假叶让我来掩护你,可不是掩护你看热闹的。”

胄大笑道,“那我先走一步。”

浮丘始终紧盯着胄,岂会放任他再度从自己眼皮底下脱身,当即朗声喝道,“哪里走?”匆匆扔下一句,“弋痕夕,我让小年糕留下帮你!”说罢利落地带着三位少年侠岚追击胄而去。

山鬼谣见众人去得远了,当下双掌元炁齐发,借金色光华的遮掩,施展出传音入密的探知心术,将自己与弋痕夕纳入术法圈中,道,“周围尚有埋伏,你演得像一些,可别说停就停下了。”

弋痕夕侧身相避,飞起一腿,踢上山鬼谣肩头,“放心吧,我没那么傻。你也不必留情,我正想与你较量一番。”

“乐意奉陪。”

“大谣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……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我说过,等胜了,自然就回来了。”

 

  235 9
评论(9)
热度(2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