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谣夕]吻英雄 四十、离亭燕

——水浸碧天何处断?翠色冷光相射。

 

山鬼谣听了霜天晓这话,嘴角依稀露出笑意,苦涩中有一丝落寞,只是当下无暇闲叙,全副心思都在思索,如何从面前这位劲敌手中夺回恩师托付给自己的神坠。

他心念转得飞快,当下以探知心术向霜天晓传音道,“这么耗下去,咱们必败无疑。我近他身,你掩护我。”

“好,你务须小心!”霜天晓双臂凌空划了个半弧,将元炁化为剑阵,正是他的成名之术“火离五绝阵”,对手中招之后,刹那间便会五感尽失,只是此招若施予大法力者,难以困住他们太久,更极易反噬到霜天晓自己身上,因而他平时出招谨慎,不到迫不得已,绝不轻易使出这一侠岚术。

假叶只觉眼前一黑,两脚仿若踏入虚无境地,暗道,这招术倒甚为霸道。他自恃修为深湛,心中倒也并不如何慌乱,提升体内零力,灌入周身奇经八脉,修护方才受创之处。

霜天晓见一击得手,叫道,“快,‘五绝阵’至多只能困住假叶一会儿工夫!”

“一会儿工夫就够了。”山鬼谣沉稳地说道,他施展“月逐”步法,须臾便闪至假叶面前。霜天晓在他身后直乍舌,心道,我只道弋痕夕师弟的“月逐”之快已是天下第一,想不到这山鬼谣更是快得连影儿都瞧不清,他还是人不是?嗯,他名字里有一个“鬼”字,莫非祖上有鬼神血统?

正在他兀自胡思乱想之际,山鬼谣已破了假叶的防御之术,从其手中将那枚碧玉扳指抢了回来。然而假叶到底功力深厚,堪堪在神坠易手的一霎,他已从“火离五绝阵”的桎梏中挣脱,反手一掌拍上山鬼谣胸膛,飞身来夺扳指。

山鬼谣中了他零力强劲的一掌,胸口窒滞,颇不好受,见假叶来势汹汹,迅捷地将神坠掷向霜天晓,“接着!”

霜天晓早将情势觑在眼中,纵身一个高高跃起,一把将神坠牢牢攥在掌中。

山鬼谣见霜天晓得手,稍感放心,扬手将鬼尘珠钉入假叶身体。

假叶冷笑道,“山鬼谣,你是昏了头了。”但见一股浓重的紫色烟雾自其口中吐出,被他附体多时的墨夷身子一软,倒地不省人事。

七魄之首的真身显现,身长九尺,面色惨白,双眼中投射出不怀好意的寒光。

山鬼谣暗叫一声不好,待要上前,假叶已将墨夷抓起,手指捏住她的脖子,锋利的指甲划过她嫩生生的肌肤。

“瞧瞧两位的眼神,啧啧,这叫什么?嗯,好像叫‘投鼠忌器’。”假叶看了看手中的猎物,又向霜天晓与山鬼谣二人露出狰狞笑意,“这小姑娘可不像神坠那么经摔,我又是个粗人,手劲儿大,万一捏坏了什么地方,那多过意不去啊。”

山鬼谣皱眉道,“假叶,你想如何了结?”

“这事儿,说容易也容易得很。交出神坠,我就饶这小姑娘一条性命。”

“无本万利,好精明的算盘。”山鬼谣嘴上敷衍道,暗中传音给霜天晓,“将神坠给他。”

霜天晓不甚情愿,“当真要给他?好容易夺回的神坠就这么平白奉送,总觉得窝囊,不如再想想对策!”

只听假叶故作无辜道,“这是哪儿的话,明明是和气生财。看在你的面子上,只要你们将神坠交给我,我就还你们一个囫囵个儿的小姑娘,咱们双方都皆大欢喜,这不是一桩美事么?”

山鬼谣道,“美事?依我看,是只美了你一个。”又向霜天晓传音道,“你我之力,尚不足以从假叶手里安然救回人质;他又生性歹毒,若是伤了人质,反而对咱们更不利。”

“可……果真如此,咱们这一番工夫岂不是白费了?”

“神坠失落,再夺回来便是;人命没了,就无挽回余地了。”

“说得是。见死不救,枉为侠岚。”霜天晓不再踌躇,果决地踏前一步,朗声对假叶道,“假叶,神坠给你可以,只是你莫再想耍什么诡计,一手交人,一手交物。”

假叶笑道,“我还会亏了你们不成?”

山鬼谣沉声道,“你先放开墨夷。”

假叶原本提着墨夷的双手松脱,“这样总成了吧。我已献上如此诚意,你们是不是也应该把神坠亮出来了?”

二位侠岚对视一眼,山鬼谣微微点头,霜天晓将碧玉扳指托在掌心之中,元炁流动,扳指似有灵性一般,慢慢地升腾而起,周身裹着一团莹然光晕。

霜天晓喝道,“瞧清楚了!”但见他掌中疾出一道火炁,红光一闪,飞也似地将神坠送至半空。假叶见状,毫不犹豫地舍下墨夷,纵身去够那神坠,山鬼谣觑准空隙,“月逐”如飞,一把抱起墨夷,反其道而退。

假叶得了神坠,对着太阳一照,那碧玉扳指霞光艳艳,白气腾腾,登时志得意满地笑道,“后会有期。”周身紫气弥漫,转眼间不见踪影。

霜天晓望着他离开的方向,扼腕道,“便宜了这家伙!这下他定然会即刻动身,前往无极之渊了。”

山鬼谣不动声色,将仍旧昏迷不醒的墨夷交给霜天晓,“你带她回玖宫岭。”

“怎么带玖宫岭去?你不是说她是桃源镇上的姑娘?”

“她的弟弟是侠岚,现在炽天殿中。”

“什么,她是炽天殿侠岚的姐姐?”霜天晓一拍大腿,“你早说呀!我在炽天殿里待了二十多年,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我都熟,绕了半天,敢情这小妹子也不是外人。说说看,是哪个侠岚?”

“辗迟。”

“原来是那小子!成,交给我,一准儿好好地带回去养伤。”霜天晓抱起墨夷,又问道,“那你呢?你的卧底任务眼看续不下去,不和我一道回去面见统领,商量商量下一步的主意?”

山鬼谣淡淡地说道,“不必了,我不还是玖宫岭通缉的‘要犯’么。”

霜天晓正色道,“那是为了任务的权宜之计,唉,别说旁人,连我也几乎信了大半。山鬼谣,你受了这么多年委屈,忍辱负重,兄弟佩服得很哪。如今形势有变,咱们阵营中可少不了你这样得力的干将,玖宫岭中,永远都有你的一席之地。”

山鬼谣不置可否,只道,“我只身在外,反而比回玖宫岭行事自在些。咱们无极之渊见。”

霜天晓颔首道,“也好,咱们兵分各路,互为援应。只是被假叶夺去的三枚神坠,总得想办法弄回来。”

“两枚。”

“什么?”

山鬼谣从怀中取出一枚碧玉扳指,递给霜天晓。霜天晓一见之下,自然是吃惊不小,捧在掌中左看右看,犹自不敢相信,“这是左师老师的神坠?那方才假叶拿去的那玩意儿是何物?”

“我自己造的咯。”

  195 12
评论(12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