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聂卫]骊骨 卅二、归来

上一章

卅二、归来

盖聂望着久别的师弟,双眼舍不得移开,心中又是欢喜,又是酸涩。喜的是终于又见到了小庄,可小庄此时伤痕累累,几已入魔,倘若自己晚来一时半刻……盖聂心有余悸,不敢深思。他伸手轻轻抚上卫庄的脸庞,“小庄,你还记得我么?”

卫庄的视线聚到眼前此人身上,陌生的眼神里透着不解情绪。自他被囚于这火山地狱里,就再没有见到过任何人,那双眸子原本熠熠有神,一个眼波,便似蕴藏了万水千山。而今,通红的眼底一片空洞漠然,仿佛已经不知对方姓甚名谁。

盖聂见师弟这副全无活人气的样子,心中极是难受,言语间加倍温柔,“你不要成魔,成了魔,师哥怕认不出你了。”

卫庄觉得来人依稀有几分熟悉的感觉,身上的戾魔之气莫名地得到了安抚,脑中嗜血残杀的画面渐渐化消,归于一团模糊的水雾。

他慢慢平静下来,眼里的血红消退,尖尖的指甲也收了回去,又恢复到那个盖聂再熟悉不过的少年模样。

又听“喀”地一声,缚住卫庄的锁链落了下来,卫庄身体一软,无力地往前倒去,幸而盖聂眼疾手快,稳稳地将师弟接入怀中,又替他除去手腕脚腕上的羁束,擦掉他脸上的血污,随后挽住卫庄的手,欲带他离开。

卫庄却站在原地不动。

“此地不宜久留,有话,待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。”盖聂道,“你身上有伤,要不要我背你走?”

卫庄注视他良久,开口道,“我为什么要离开?我已习惯看这里的天色了。”他的嗓子已被火烧得哑了,几乎辨不出原来的声音。

盖聂随着他一起抬头,仰望烧得赤红的天穹,“小庄,你还记得真正的太阳光是什么样的么?”

卫庄沉默不语,片刻后,突然问道,“你叫我小庄,你是我什么人,我又是什么人?”

他听对方答道,“我是——”

然而他没能听见后面的话,耳畔声音消失,眼前人的模样也开始模糊,直至最后一片黑暗。

卫庄感到周遭环境变了,闻不到火山地狱里特有的炭火焦味,气温也冷了下来。似乎有人抱住了他,又有一股纯净灵气,徐徐注入他的体内。

他听见那个叫自己小庄的人对旁人说道,“多谢殿下。”又有人与其应答了两句,便有一只温暖干燥的手牵住自己,引领着他慢慢往前走。

约摸过了小半个时辰,卫庄听力渐渐恢复,能听见海浪的声音,仿佛在海上行走,可身上一点儿也没有沾湿。他转了转干涩的眼珠,双目试着睁开一条缝,立时感觉到眼前出现刺眼的白光,本能地一皱眉。

自从带卫庄出冥界以来,盖聂便时时关注着身旁师弟的一举一动,他将右手覆在他眼上,轻声道,“再闭一会儿,你的眼睛暂时还承受不了月光。”

卫庄觉得对方的手热乎乎地,蹭到了睫毛,不适地眨了眨眼,在粗糙的掌心里留下一滴眼泪。

这会儿正值深夜,两人从海底回返人间,盖聂望着海上明月,恍若隔世。他始终紧紧牵住师弟的手不放,唯恐一松开,小庄又会从身旁飞走,去往自己难以企及的地方。

两人从海边一路向西,踏上一片静谧林地,处处是花草芬芳的气息,伴随小虫儿的低声吟唱,十分清幽宜人。然而从卫庄脚下起始,四周的植物一片一片地枯萎死去,悄无声息。

火山地狱里的火能炼化世间万物,花草承受不住卫庄身上的烟火气,那是源自地狱最深处的煞气。而卫庄也一时适应不了世间的光照与气息,他在盖聂手心里留下那滴泪之后,不久便晕倒过去,失去知觉。

他醒转时,盖聂、龙王与鬼谷子都在身旁陪伴,见他睁开眼,俱都展颜。

卫庄目光依次扫过三人,落在给自己把脉的白发老者身上,老者微笑道,“还认得我么?要不要我们几个先自报家门哪?”

卫庄嘶哑着嗓子唤道,“师……父。”

“好,好,”鬼谷子欣慰道,“想起来就好。刚才你师哥带你回来,说你不认得他了,可把他给急的。”

盖聂给师父一挤兑,登时很不好意思,坐在一旁不做声,然而眼中欢喜无限。

“聂儿,去把我刚调制的‘琼花露’端来,给小庄润润喉咙,去一去他体内的火气。”

“是。”盖聂随即起身,去隔壁房里取水。

龙王不失时机地挤上来道,“我呢,我呢?骊儿,你还认不认得我?”

卫庄道,“兄长……还是这样喜欢青色,新袍子……很衬你。”

龙王先是一怔,眼眶一下红了,“好弟弟,你全都记起来了?”

卫庄缓缓点头,“两世的事情,清清楚楚。”

龙王开心地一把抱住他,“你回来了,回来了!我的骊儿回来了!”

盖聂端了“琼花露”进来,卫庄轻声道,“师哥。”

久违的称呼在盖聂心中激荡,他给师弟倒了一满杯,“先喝水。”

卫庄坐起身来,双手捧着杯子,一口一口浅浅地抿。清露流过他干涩的喉咙,说不出地舒服熨帖,浑身上下也立时精神了不少。

“我都记起来了。”

“记起什么?”

卫庄望着盖聂道,“记起你来地狱中救我脱身的事。师哥,你当时劈开那些冲天的火苗,一路朝我奔来的时候,那模样别提有多俊了,我那会儿若是清醒着,准会对你一见……嗯,再见倾心。”

盖聂有些局促地望了师父和龙王一眼,道,“多亏了师父,还有龙王殿下和秦广王殿下相助,否则单凭我一个,那可是难上加难。”他忽然想起小庄与师父置气的事,犹豫片刻,试探着道,“你别同师父生气了,这段时日,他一直都很挂念你。”

“那你呢,你挂不挂念我?”

盖聂脸上有点发烧,还没来得及回应,就听见龙王在他身后重重咳嗽,到了嘴边的话更说不出口了,只得含含糊糊地说道,“有的。”

卫庄好笑地看他,“有什么,有水么?那再给我盛一些吧。”他脸上身上的伤都悉心上了药,恢复了几分往日里的俊美风姿,嗓子也好了大半,听起来低沉悦耳,如琴筝轻挑慢拨。

盖聂又给他添了一盏,卫庄低头瞧着手里的茶杯,忽道,“我如今是龙,是人,还是鬼?”

 

 

  179 15
评论(15)
热度(1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