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西游记之大圣归来]西行慢 第十九回 白马化形 龙子夺药

第十八回 沙悟净试辩禅机 金蝉子奋勇护圣

第十九回 白马化形 龙子夺药


江流儿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,道,“有多傻?自从跟着大圣,多少学了点儿,总该长进些啊。”

大圣拿他没有办法,不轻不重地在他脸上拧了一记。玉龙道,“让我瞧瞧小师父的眼睛。”说着上前,小心揭开他眼皮,吹了吹。

大圣问,“你这一口‘龙气儿’,管用么?”

玉龙摇摇头,忧虑道,“两只眼睛里都没进沙子,我看还是那风的缘故。小师父,你觉得好些么?”

江流儿仍闭着眼,眼珠子转了一圈,道,“舒服些了,就是还睁不开眼。”

八戒挤上来道,“那我也给你吹吹!”

那呆子不说话还可,一说话大圣就气不打一处来,揪住他耳朵道,“都是你这头猪,害我们生出这么多事!真该把你留在黄风洞里,给它们焖着吃!”

八戒梗着脖子道,“谁敢吃我?我老猪是天蓬元帅临凡,仙骨犹在,我——呜呜——”大圣忍无可忍,丢了个封字诀,封住了他的猪嘴。

八戒闷闷不乐地一屁股坐下,想到一向帮他说话的小师父眼下看不见自己满腹委屈的模样,不由得更加气闷。

大圣思忖片刻,对玉龙道,“你是西海真龙,但凡你吹一口气,连瞎子也能重见光明,如何治不好江流儿的眼睛?不成,还是得回那洞里去,想那老妖平日里吹这吹那,难免吹伤自己人,他处一定有药。”

玉龙道,“大哥,你辛苦了这许久工夫,还是由我去吧,你在这儿陪陪二哥和小师父。”

大圣往八戒的背影瞥了一眼,心道,这呆子沉不住气,刚斥了他一顿,若待会儿发起颠来,小龙和江流儿哪里拉得住他?非惹出更大的麻烦不可,是该我亲自看着他。可这会儿妖洞里有两个老妖,单凭小龙一个怎么行。

玉龙知他有顾虑,道,“大哥放心,我虽比不得你七十二变出神入化,勉强也会些儿。我这次不求降妖,只是去取药,讨个巧儿便成了。”说罢摇身一变,变作个妙龄少女,姿容娇媚,身材窈窕,一身粉色的衫子,好似画里仙娥一般。

大圣喜道,“变得好,这样倒也去得。”八戒好奇心起,转过头来一看,也惊叹道,“弟弟,看不出你还有这一手!”

江流儿忍不住道,“大圣,龙三哥变了什么?”

大圣在他身旁大大咧咧地坐下,搂着他肩膀道,“待你眼睛好了,再让你龙哥哥变个俏模样儿给你瞧。”

玉龙别过众人,只身往黄风洞而去。他听得不远处小妖正嬉闹喧哗,知道离洞门不远,便袅袅婷婷地上前,眼里挤出两行珠泪,深一脚浅一脚,好似看不清路。待走近了,口中“啊哟”一声娇呼,如云霞坠落,跌倒在地,又暗中使了个巧劲儿,在山石上骨碌碌翻了个身,堪堪摔在黄风洞门前。

那几个小妖听见动静,叫道,“有人!”纷纷提了刀叉上前侦察。见是个娇怯怯的女子,便放下心来,问道,“小娘子,你怎么了?”

玉龙做出害怕的样子,道,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小妖道,“小娘子莫怕,我们是黄风大王手下的巡山小校。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黄风岭出没?”

玉龙早已想好了一套词,道,“我父亲是乌斯藏国的商人,要将我远嫁他乡,我不愿意,就从家中逃出,在这山岭里迷了路。方才又起了阵风沙,迷了眼睛,什么也看不见了。”说着以袖掩面,呜呜地低泣。

众小妖见她娇容玉貌,穿着又体面,确像是富庶人家的女儿,不料有假,便道,“刚才的风,是我家大王弄的神通。我们带你去见他,若他老人家大发慈悲,或许会赐你药膏,治你的眼睛。”

这话正中玉龙下怀,便轻声道,“多谢众位大哥引见,可惜我这会儿眼睛瞧不清路,又摔疼了脚,有劳哪位大哥搀扶我一下。”

两个小妖一左一右地将他搀起,又有两人进洞通禀。那黄风老妖正与沙悟净说话,听了小的们禀报,无可无不可地一扬手,“带进来瞧瞧看。”

待小妖将那女子扶进来,妖王只觉眼前一亮,登时就起了色心,问道,“小娘子,你叫什么名字,是哪里人?”

玉龙盈盈拜倒,答道,“回大王的话,小女子名叫甄爱怜,乌斯藏国甄家庄人氏,家中世代经商,薄有积蓄。若大王能发善心,施舍仙药救我,定奉上重金酬谢。”

妖王乐呵呵地上前将他扶起,道,“刚才我跟一个对头斗法,黄风误伤了小娘子,向你赔个不是。不过,正所谓千里姻缘一线牵,若没有这场是非,我也无福得见你这般俊俏的人物。”

玉龙心道,来了!果然听那妖王又道,“若是小娘子愿意到我这黄风洞来做个压寨夫人,眼药双手奉上,如何?”

周围小妖纷纷阿谀,说大王好眼光,相中这么年轻美貌的姑娘,美人理当配英雄,小娘子快快应下亲事,今后享不尽的福。

玉龙装出羞涩神情,低声道,“大王青眼有加,小女子不敢不从。恳请大王先赐药,医治我的眼睛。待小女子身子一好,即刻修书给父亲,让他送嫁妆过来。”

妖王喜得合不拢嘴,连声道,“好!好!我这就去取药来。”沙悟净在一旁听了半晌,始终默不作声,此时道,“大哥,谨防有诈。”

妖王已给美色迷了心窍,不以为然道,“有诈,能有什么诈?”

“说不定是孙悟空变化了模样,前来诓骗你的解药,好救那小和尚。”

妖王道,“贤弟呀,你多虑了。这人的形貌能变,气质决计变不了。那猴子是个野性子,上蹿下跳,哪有我这爱怜夫人温柔庄重,动静皆宜?”他从后面住处取来一只玛瑙小罐,亲自交到玉龙手上,道,“此药名叫三花九子膏,灵验得很,只消蘸了点在眼上,休息一晚就好了。”

玉龙揭开盖子轻轻一嗅,清香扑鼻,知是好物,不由微微一笑,心道,可算得手了,也不枉我演了这半天戏。

那妖王还要献殷勤,道,“这药用一点儿就够了,我给你搽吧。”

玉龙将小罐揣入袖中,睁开熠然亮眸,笑道,“我自家会,不劳费心了。” 


  53 7
评论(7)
热度(53)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