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聂卫]乌金暖 第八章、两心同声

第七章、仲决私心

八、两心同声

卫庄心中暗喜,自己如能得他相助,何愁报仇无路。而内心深处,更因其坦承私念感到隐隐得意:能让灵界最了不起的仲决师记挂心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。

盖聂试探着问,“你……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卫庄不假思索道,“打算?当然是报仇雪恨了。我不但要赤炎的命,还要打碎他的三魂七魄,让他永世不得超生。否则,怎么对得起父兄和族人?”

盖聂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。

“你‘嗯’什么?”

“小庄,这件事……我或许可以帮你。”

卫庄喜道,“你愿意帮我杀他?”

盖聂斟酌了一下言辞,道,“你应当知道,仲决师不伤人命。等我查明原委——”

卫庄不悦地打断他,“还查什么,你信不过我?”

“我怎会信不过你,只是我职责所在,况且此事非同小可,更须——”

“好好好。”卫庄抬手示意他停下如此无趣乏味的述职,相比较而言,他更喜欢那个心地单纯的少年猎户,也更喜欢那时候的自己,只是一条聪明淘气的小黑蛇,成天跟着对方,什么都不用烦心。

可他知道,那不是真正的盖聂,而自己,也不能永远待在人间,做一条无知无觉的蛇。他的肩上背负着沉沉重担,令他透不过气,也望不到头。从到庆山的第一日起,他步步为营,精心谋划,每一步都是一场豪赌,赌能不能获得灵界仲决师的信任,让那位不问世事多年的隐士在复仇之路上助自己一臂之力。

他自负魅力过人,料定能博得其好感,却不曾想到愈是与盖聂深交,愈不愿利用他,更不敢想象他日对方得知真相,所谓偶遇和缘分,都是苦心算计的“必然”,心中会有多难受。

卫庄暗道,难不成我在人间待久了,也变得心软起来。我和他虽有同门师兄弟之谊,又怎能比得上骨肉血亲?再说我请他出山,又不是动什么邪念,调停灵界各族争端本就是他分内之事。

他硬起心肠道,“就按你说的,查明真相,假设事实如我所言,赤火族十恶不赦,赤炎万死不辞,你要如何平息这场干戈?”

盖聂道,“各族内乱,灵主不会管,正因如此,赤炎才如此肆无忌惮。屠戮同族是灵界第一大罪,依我裁断,赤炎当散去灵识和毕生修为,流放人间三千年。”

“就这些?盖聂,你这样岂不是太便宜他?”卫庄极为不满,就差质问他,说好的私心呢?

“小庄,信我,对权欲心重的人来说,这样的惩罚比直接砍头更让他难以忍受。”

卫庄皱眉,“除此以外就没有什么别的了?”

“赤炎有一点没错:蛇族确实需要一个大首领。但绝非如他这样野蛮吞并,而是由众族群推举,一致服膺的能者。你是乌金族少主,应当知道大小蛇族时有摩擦,可是山高皇帝远,有些事情灵主也是鞭长莫及。这就是因为大家互不心服,没有一个真正执掌全族,能够一锤定音的首领。即便没有赤炎一事,哪天与外族起了争执,一盘散沙又如何相抗?”

卫庄乍听他头半句,险些翻脸,听到后来才怒气渐消。他不得不承认盖聂的话在理,这人虽不属灵界,对各族大小事务却这样了解,果然不凡。

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来做这个大首领?”

“我会帮你平定内乱,然后去冥界引领你过世亲人、同族的魂魄,让他们仍然转生为乌金蛇族。至于首领之位……我不便直接插手,但我相信只要你愿意担此重任,一定能够如愿以偿。”盖聂说到这里,俯下身在卫庄耳旁说了句悄悄话,然后道,“这就是我的私心。”

卫庄微露笑意,“还是这样肉麻。仲决师大人,看来你是打定主意,要我以身相许了。”

盖聂一脸肃容顿时绷不住,“小庄,我不是这意思,我们是兄弟——”

“听你的,我如今有伤在身,就做两天兄弟吧。”

盖聂听了卫庄的戏谑之语,耳根发烫,很是坐不住,起身说道,“你先休息,我过一会再来看你。”便匆匆离去。

他把房间让给了卫庄,一时没处呆,便来到灶房里,生火烧水,想炖些滋补的热汤。他打着扇子往灶台下扇风,脑中还在想着躺在隔壁那位伤员。灵界各族有阴阳两种体质,属阴者惯吸食人的精气,不分男女。蛇族至阴,小庄在同为男子的自己面前说些撩拨的话,也不足为怪。

想到此节,盖聂心里不觉有点疙瘩。小庄在结识自己以前,也跟别人说过这样暧昧的话吗?那些人都是什么反应,也和自己一样心跳加速,慌得都不敢正眼瞧他?

他自问过去在灵界也算见多识广,打交道的不乏俊俏佳人,从来没有一个能像小庄这样让自己另眼相待,甚至郑重其事地放在心上。

莫不是从那个吻开始,一切都乱了套?

盖聂呼呼地扇了会儿,觉得似乎没有热气涌出,仔细一看,柴禾上的火星子都给自己扇没了。他知道自己此时心神不定,起身换了件干净衣裳,手执渊虹剑出门,临行前还不忘在小屋四周设下封锁结界,许出不许进。

他念咒召来祥云,轻巧跃上,厚实绵软的金边白云便载着盖聂腾空而起,直入云端。云朵在他的驱策下径直往赤火族的方向飞去,冷风刮过他耳畔,一种久违的感觉漫上心头。

半个时辰后,盖聂按下云头,来到一座院落前。门口守卫不认得他,将其拦住,“什么人?”

“仲决师求见赤炎首领。”

盖聂一身灰蓝色的粗布衫子,脚穿布鞋,看着就像寻常的江湖客,守卫半信半疑,说道,“请稍等,我去请示首领大人。”

少顷,一位三十来岁年纪的高大男子快步迎出大门,连连拱手,“仲决师大人,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?多年不见,你还是风采依然哪!”又斥责守卫,“两个饭桶!连灵界赫赫有名的仲决师大人都认不得,留你们的眼珠子何用?”

盖聂还礼,“赤炎首领。”又给对方台阶下,“首领大人何必苛责手下,我退隐多年,少年人不认得我,那也事属平常,没什么的。”

赤炎笑道,“你太过谦了。”又对守卫道,“你们两个还不快谢过大人?”

保住眼珠子的两个守卫连连向盖聂鞠躬,“多谢仲决师大人,多谢大人宽宏大量!”

“行了行了,去吧。”赤炎不耐烦地挥手驱走他们,一边殷勤地将盖聂请入,“请进来说话。”

盖聂进了院子,跟着赤炎来到大堂。堂上高悬金字匾额“火德道泰”,屋梁和立柱上均镌绘着火焰图案,此间正是赤火族族长赤炎的宅邸。

赤炎屏退左右,亲自为盖聂斟茶,“盖兄,你今日怎么忽然来我这里。”

“发生了这么大的事,我怎能不来。”盖聂不接杯盏,开门见山地问,“赤炎兄,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“不这样做,怎么把你激将出来?”


  261 11
评论(11)
热度(2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