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景王四

聂卫本命
过激攻控,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,莫谈拆逆

 

[聂卫]乌金暖 第九章、各藏心事

第八章、两心同声

九、各藏心事

盖聂压住心头火,克制地说道,“这话未免匪夷所思。你为一己所私加害那么多无辜的人,还强词夺理,难不成这些都要加在我的账上。”

赤炎刚才还笑眯眯地,一下子脸色铁青,摔杯怒道,“你怎么总是这样?”他倒背着手在堂上来回踱步,“这么久没见,不叙交情就算了,还——哼!”他双眼如刀子似的剜了盖聂一眼,“身上都是乌金族的气味,你最近一直和姓卫的小子在一块儿吧。”

“是。要不是我救他,你手上又添一笔血债。”

“不用说得这么好听,谁不知道你仲决师素来仁义,我杀人,你救人,咱们永远走不到一条道上去。”

盖聂沉默不语,待赤炎怒意稍平,才道,“当年我为几位灵界恩师申冤,灵主怪责,你遍邀各族长老联名上书陈情,使我免于刑罚,只以隐居为名,在人间思过三十年。赤炎,虽然碍于身份你我无法深交,但我一直都很承你这份情。”

“这没什么,过去的事不必再提。”赤炎顿了顿,终于忍不住问,“你又怎么和姓卫的很要好?”

“这与此事无关。我今天来找你,就是想问明原委,你真打算攻打其他蛇族,当大首领?可别再说是为了我。”

“怎么,仲决师是要居中调解了?”

“是劝你收手。到此为止,我还能留你一命,倘若闹到灵主那里,只怕落得个万劫不复,灰飞烟灭的下场。”

“笑话,灵主怎么会管我们蛇族内务。倒是你,与那小子有交情,敢说这次出头没有私心?你真能公道处置这件事?”

“公不公道,就看我这把剑。”

赤炎气极,“你……你要和我刀剑相见?”

“不是和你,是和赤火族。”盖聂站起身,抽出腰间佩剑,“此战过后,听我发落。”

“赢了才听你!输了怎么说?”

“仲决师不会输。”

“你的修为我向来佩服,可我赤炎又怕过谁?”赤炎闪身出了大堂,双手一招,幻化出一对钢鞭,喝道,“来吧!”

赤火族众高手早早得了号令,预先埋伏在四周,此时一听首领出声,尽皆杀出。施术,设伏,使毒,各有分工,可见赤火族对盖聂到来早有准备,乃是守株待兔。

盖聂面对虎视眈眈的众人,毫不惊慌。灵界族群众多,时有冲突,一般的小打小闹惊动不了仲决师,凡他介入之时,战况往往已极为惨烈,难以收场。因此,以一敌百对盖聂而言再平常不过。

赤炎手中钢鞭率先劈来,盖聂以渊虹剑相架,荡开鞭子,身子急转,剑尖抢攻对手后心。他知道赤火族的兵器上都淬了毒,因而以快克刚,金属交击声铮铮不绝于耳,赤炎连变数十种招式,都无法从盖聂剑圈中突围,焦躁之际,破绽更多,渊虹剑华光如电,灵气四射,将一条钢鞭从赤炎左手震脱,所幸盖聂出手有分寸,未下杀招,饶是如此,也震得他虎口发麻。

四周有八人按乾坤八卦方位布下阵法,意欲暂时困住盖聂,锉他锐气。他再厉害,终究只有孤身一人,双拳难敌四手,时间拖得愈久,对他愈是不利,愈有机可乘。

盖聂虽凝神与赤炎激战,然而双目余光始终关注周围情形,将一干人的动作尽收眼底。他双足轻轻一点,跃至半空中,渊虹剑凌空飞出,正是他的成名绝技——百步飞剑。

神剑直捣隐藏在艮位的阵眼, 余势未尽,转而袭向守阵者,敌方登时大乱。

仲决师处置事务,要诀是“先声夺人,一击即中”。他现身时,多半是双方拼杀得你死我活,胶者难分之际,倘若来人只是个狐假虎威的脓包,拿了柄什么灵主赐予的剑,就在一旁发号施令,有谁会听从?因此,仲决师必须以武服众,令人心生畏惧,认清这一事实:他完全有能力杀了自己,甚至,比死还惨一百倍。

渊虹剑破阵后,回到盖聂手中,他朗声对赤炎道,“赤炎首领,停手吧,别让你们全族随你一道覆灭。”

“哦?”赤炎冷笑,“还不知是谁先覆灭呢。带上来。”

盖聂见到带上来的人,惊道,“小庄!”

卫庄被几个小卒押着,全身五花大绑,肩头一片血红,显然是经过了一番恶斗,裹好的伤口崩裂,看样子伤得不轻。

盖聂刚才还笃定从容,此时望着眼前的少年,脑子里嗡地一声炸开。小庄怎么会被他们劫为人质,是自己的结界出了问题?不,不可能,那么多半是他自己出来的,唉,他可真是……不知他伤口痛不痛,有没有再吃亏?“你怎么跑出来?”

卫庄一个人在房里迷迷糊糊地打了会盹,见盖聂迟迟不回,心下起疑,出屋一看,周围布下重重结界,便知对方是去履行“仲决师”的职责了。他到底放心不下,权衡再三,还是回去取了鲨齿剑下山,途中遇上赤火族的人,失手遭擒。

他倒没有气急败坏,见了盖聂,反倒心情大好,还同对方开玩笑,“仲决师裁决,自然得双方都有人在场,否则的话,我怕你偏心眼,让我吃亏。”

赤炎黑着脸骂道,“臭小子,得了便宜还卖乖,信不信我打碎你的肩胛骨?”

盖聂在一旁瞧得真切,“赤炎,不可!”他挥剑直刺赤炎右手腕,阻止他向卫庄骤然发难,赤炎手腕一痛,钢鞭脱手,淬毒的尖端扎入盖聂胸口。

卫庄惊惶叫道,“师哥!”他顾不得自己的伤,挣脱绳索,冲到盖聂跟前,一把扶住对方。

盖聂捂住伤处,鲜血从指缝中涌出,另一只手攥紧卫庄伸过来的右手,神情显得很是高兴,低声说,“总算听见你叫我一声‘师哥’,真好。”

“你……你早知道了?”

“师门的功夫我怎会看不出?你的呼吸吐纳、内劲运气和我一样,从你变回人形那时,我就知道了。师父给我收了个好师弟,我不知有多欢喜。”


  297 31
评论(31)
热度(2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景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